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高新区经济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强调】聚焦发展主责主业 为工业振兴做更大贡献

2020年09月02日 09:1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1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高新区经济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高新区管委会和七星区、象山区、雁山区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研究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推动工作措施。
  秦春成指出,高新区产值占三大园区之首,是我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对实现三年工业振兴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新区要发挥好工业主战场的作用,围绕打造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高端产业基地、创新创业先行基地、产学研融合发展基地的发展定位,加快完善相关产业链配套,加快布局和推进技术研发中心、检测认证中心、物流中心等项目,形成自己的特色和竞争力;要加快完善人才公寓、学校等园区生产生活配套,着力解决企业技术人才、工人住宿、子女就读等问题。
  秦春成强调,高新区要依托科教优势,大力推进政产学研融合,鼓励高校对接重点创新型企业产品、技术升级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协同创新;要继续抓好大学科技园建设,积极培育一批产学研协作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不断提升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要以“三企入桂”为抓手,加快推进格力生产基地、光电产业园等在谈项目尽快落地;要以现有高新技术企业为依托,着力引进配套关联企业项目,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度,形成一批百亿元产业。要进一步整合园区土地、资产、权益等资源,创新融资方式,更好地保障园区建设资金需求。七星、象山、雁山各城区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要充分用好高新区政策优势,全面加快工业振兴,加速服务业回暖,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桂林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仲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彭代元、副市长、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党工委书记钟洪,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会议。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