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7所公办学校投入使用 义务教育更优质更均衡

2020年09月03日 10:0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我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秋季学期,我市共有27所公办中小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学位约1.84万个。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加大新建、改建学校力度,以满足各类人群子女入学需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进入九月,投资2.3亿元打造的桂林市育才融创实验学校将迎来建成后的首批新生。学校将为区域适龄儿童提供优质学位约2000多个。新建成的桂林市育才融创实验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和优质教育资源。交互式多媒体教学设备、各类球场一应俱全。目前,学校整体一期工程建设和设备调试已经完成,其中专用独立教室约45间,配备中小学特色校本课程专用教室30间。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该学校是由融创中国桂林公司与育才教育集团强强联手打造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也是今年七星区重点落成学校之一。办学规模为45个教学班。
  桂林市育才融创实验学校执行校长 梁景:“以‘知行合一 明道正德’为校训,积极地为我们区域的孩子们,营造一个优质的教育环境,为建设一流的现代化校园,做出不懈的努力。”
  在师资方面,七星区遴选辖区优秀资源组建学校管理团队,以实名编制面向全区公招优秀教师。多名教师是自治区、市级中小学骨干、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教师。目前,第二批公招教师已于8月底招聘完成。
  桂林融创和平万达旅游城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 阳彦强:“学校建成,可以极大地缓解我们七星区教育资源紧张,入学难的问题,极大地解决了整个片区群众的民生问题,和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
  近年来,我市加快惠民工程建设,推进优质教育项目。持续改扩建多所学校,抓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今年秋季学期我市共有27所公办中小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学位约1.84万个。涉及七星、临桂、灵川、平乐、灌阳等11个县(市、区)。新增学校及学位重点考虑多类人群子女的入学需求,其中,灌阳、恭城等地以解决移民搬迁群众子女入学问题为主。七星区、临桂区新增学校主要适应桂林城市发展进行配套建设。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加大新建、改扩建学校力度。市级层面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为新建改扩建学校的任务数为13所,年内计划完成投资约3.49亿元。同时,按照计划,新建、改扩建自治区下达任务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今年12月底前土建项目开工率要达到80%。
(王瑜 通讯员 王亚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