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城管公安集中“敲门行动”推进不文明行为的惩治——市城管公安持续开展突出市容问题的联合治理

2020年09月03日 19:01: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3日上午,市城管公安在东二环市城管支队南洲桥办公楼集结,展开第二轮对创城突出市容问题的集中整治行动。经整治行动指挥员简短地部署要求后,各整治小组按照任务与职责分工迅速进入预定区域实施整治。

      第一路小广告整治组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和市城管支队一大队联合组成,整治组来到叠彩区火车始发站周边开展巡查整治,当发现一处非法制造小广告卡片的经营场所时,联合执法队员迅速介入调查处理,对经营者进行训诫,宣讲法律法规,同时现场对3名非法散发小广告的当事人进行教育和处罚。下一步针对小广告乱张贴的治理,市联合执法组将采取大数据智能锁定当事人加上门教育处罚的非常规举措,对一些非法小广告乱张贴行为通过电话号码联系当事人到指定地点接受调查处理,如不服从公安城管机关传讯的当事人,市公安机关通过大数据智能监控锁定张贴小广告涉及违法违规的嫌疑人,直接上门实施抓捕和打击,依法进一步处置。

      第二路乱扔垃圾整治组由市城管支队四大队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组成,联合整治组来到七星区建干路一带开展巡查执法,及时提醒在路边抽烟的市民群众不要乱扔烟蒂,告知其将烟蒂丢入旁边垃圾桶的专用容器内,督促附近米粉店、小餐饮店的经营者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维护好门店周边的环境卫生秩序,提醒消费民众不乱扔乱丢烟蒂、纸屑等生活垃圾,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市公安城管部门针对乱扔烟蒂的当事人将采取路面监控加大数据智能锁定确认目标,请乱扔垃圾者不要心存侥幸,联合整治组依据公安部门提供的基本信息实施敲门行动,实施敲门行动对乱扔垃圾的当事人进行后续处理。

      第三路不文明骑行整治组由市交警支队、市城管支队二大队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组成,联合整治组来到秀峰区中山路、信义路等城市主干道开展巡察管控,对在人行道骑行、逆行的当事人直接实施处罚,同时采取人性化执法方式,如果现场不愿意接受处罚的可以将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发朋友圈集赞宣传(以集赞20个为标准),达到以点带面形成震慑作用,同样市交警部门路面监控设备配合大数据分析锁定交通违规者,之后联合整治组依据相关信息进行敲门行动,坚决打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让不文明行为人无法逃避制裁。

      第四路野马拉客整治组由市公安局漓江分局、市城管支队三大队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组成,联合整治组采取便衣与制服相结合的方式方法,在滨江路、火车南、北站蹲守,开展明察暗访,对在路面来回穿行的人力三轮车、残疾车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警示其不要在旅游景点景区和车站码头非法拉客骚扰游人,共同维护好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形象。联合整治组一旦发现嘘客扰民行为人立即带回公安机关训诫,对嘘客上车谋取了非法利益的依法行政拘留,针对妄图逃避执法的拉客野马,联合整治组充分发挥市公安机关路面监控的辅助作用,通过大数据智能跟踪锁定拉客野马的违法违规证据,采取敲门行动落实处罚措施,达到依法打击的目的。
      六区一县城管公安同步开展对不文明行为的敲门行动,不让当事人心存侥幸,逃避执法打击,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与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敲门行动考验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考虑到当事人正常上班时间不方便,为了实施精准打击,城管公安联合执法队员放弃晚上和中午休息,联系当事人上门处理不文明行为,9月2日晚和3日中午,先后对七星区七里店路43号某小区粟某在医专附近乱扔烟蒂、象山区瓦窑村黎某在同心园小区门口乱丢烟蒂、秀峰区篦子园小区张某中山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了敲门执法行动,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和创文明城宣传教育,同时当事人黎某还接受了现场处罚。

      联合整治不文明行为集中敲门行动共出动城管公安执法队员450人,处置不文明行为人156人,实施敲门行动3人,其中不文明骑行组教育纠治50人,发朋友圈6人,处罚22人;小广告整治组在火车北站现场抓获乱散发小广告人员3人,在叠彩区鑫灿花园抓获乱贴小广告人员1人;野马拉客整治组处理非法拉客野马3人,劝导打赤膊2人,在滨江路劝导不文明骑行12人。;乱扔垃圾整治组劝导违反市容管理法规的群众57人。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