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抗战精神 开创复兴伟业

2020年09月04日 10:08: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我市各界通过各种方式回溯那段中华儿女用鲜血凝结、顽强不屈的难忘岁月,从中汲取力量、吸收智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同心协力,勇闯改革发展道路上的重重关隘。
  今天,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众多市民群众通过参观学习的方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现场声】1938年之后日军就将轰炸的重点目标放在了广西的桂林、柳州、梧州以及南宁这几个城市,而当时的桂林是广西的省会是重要的西南重镇又是交通枢纽城市。
  今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扩大展馆面积,丰富展览内容。抗战时期的桂林文人荟萃,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他们与桂林军民一道,以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为抗战讴歌、呐喊。今年8月份,纪念馆正式推出《抗战文化名人在桂林》专题展,通过展览,最大程度将那段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赴国难,反抗外敌入侵的历史展现在世人眼前。
  市民 赵美云:“参观这些前辈,然后让我们感觉到现在我们的生活来得不容易,然后我们在繁荣昌盛的道路上我们要更加拼搏取得更大的胜利。”
  桂林市胜利小学学生 刘立欣 我们要牢记历史 不忘记这些先辈 好好学习 为祖国增光
  市民 王翔:“目前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相信在我们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目前的这些所有的困难。”
  在荔浦市,学生们同样在革命旧址开展纪念活动,听老党员讲述抗战故事,在忆苦思甜中铭记革命前辈的艰苦岁月,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动力。
  荔浦市荔城镇第二小学学生 龙彦儒:“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更加努力,不忘历史,敢于担当。”
  鼓励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缅怀抗战英烈,今天,桂林市抗战文化研究会和秀峰区档案馆还在讲古堂举办主题为“追忆桂林抗战往事,保护桂林抗战遗址”的纪念活动。活动播放桂林抗战影像资料,向干部群众赠送红色主题、抗战主题图书,并开展现场互动交流,引导大家以史为鉴、共谋发展。
  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覃澍:“使广大的市民了解这段历史铭记这段历史。下一步,我们还要把这项活动扩展到社会各界走进军营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传承抗战文化精神。”
  桂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 隆斌:“组织桂林社科界的专家们一起共同把桂林的抗战历史文化、史料再归纳再整理,通过我们现在正在建的桂林市社科成果展厅场馆的建设,作为宣传抗战文化的场所教育广大市民的场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纪念抗战胜利、致敬革命先烈,就要振奋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奋斗叠加为国家发展合力,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激荡起更加强大的中国精神,汇聚起更加磅礴的中国力量。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护士 莫海敏:“今年我们抗疫能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其实也是传承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抗战精神的结果,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努力发扬抗战及抗疫精神,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把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年轻人。”
  广东游客 李先生:“忘战必危好战必亡,所以我们一定要牢记先辈们那股艰苦奋斗的力量,这样我们能够有更加充足的动力和更加坚毅的信心,让我们去面对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大梦想。”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教导员 邓磊:“在新时代下当代年轻人要不断增强家国情怀,为国家和民族的昌盛奋发图强勤勉工作,就像我们现在为桂林创城一样抱有强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去努力创建属于我们文明城市。” 
  秀峰区解东社区主任 车志龙:“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 还要具有百折不饶,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我们要把百折不饶,坚韧不拔的精神运用到创城工作当中去克服种种困难。”
(桂林台 荔浦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