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丽华到联系的“一联三”工业企业项目调研

2020年09月22日 10:25: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领工作组到联系的“一联三”工业企业、项目调研,靠前服务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业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广西建工集团桂林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目前已完成了路面硬化和临时设施搭建工作,边坡支护正在施工。为推动项目建设,陈丽华今年先后3次调研项目工作进展,制定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年度工作目标的工作推进方案。当天,工作组实地察看了项目整体建设情况,要求加强各方协调沟通,项目业主加快推进项目各项施工进度,确保各项施工按节点完成,确保年底混凝土搅拌站建成投产;要加大对装配式建筑市场需求及相关政策动态的关注力度,推动配套政策尽快出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陈丽华联系帮扶的重点企业之一。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市政协的积极帮助下,克服疫情影响第一时间复产复工,出产了新一代中巴客车平台产品五菱客车慧巴F9,助推五菱客车正式迈向大中型客车、旅游客车市场领域。桂客发展在稳固现有产品的情况下,通过新产品拉动整体销量,6月以来已接到订单1233台。随着车辆订单的增加,公司新增了一条生产线加快生产,用工需求也明显加大。为满足用工需求,保证订单的按期交付,近期公司扩大生产一线员工招聘,截止9月14日,公司用工人数已增105人。在调研中,得知公司目前急需10名焊工的用工缺口,工作组立即现场办公,为公司提供招聘用工信息。当看到桂客发展为“地摊经济”创新研发生产的冰淇淋车后,工作组立即联系金融、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搭建推广平台,助力五菱客车在本地推广。
  桂林鲁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目前以水泥粉磨站项目为依托,计划建设建材生态产业科技园项目,打造水泥建材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构建完善建材产品生产基地。工作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对企业依托科技创新发展给予肯定,建议以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发展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同时落实相关部门在人才支持、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对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市住建局、市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思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