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桂林经开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幅明显

2020年09月23日 09:41: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经开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我市优化工业布局,集聚产业、融合发展思路,积极走差异发展新格局之路,产生良好效果。今年1至7月,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同比增长10.83%,有效助推桂林工业振兴。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桂林经开区多措并举,按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加大防疫物资生产力度,7个新引进或加大投资的医疗项目,总投资额达3.6亿元,为桂林、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经开区通过牢固树立项目为先的理念,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全力确保项目建设率先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七月,经开区8个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5.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6.88%;7个市领导跟踪服务重中之重和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9.0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8%;43个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4.7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9%;110个经开区领导跟踪服务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2.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2.4%。截至7月底,经开区统计范围内共有规上工业企业85家。
  在招商引资方面,经开区以“三企入桂”为抓手,强化精准招商,将重心放在补链条、育龙头、聚集群上,围绕“一部手机、一辆汽车、一条子午胎、一个罗汉果”四大主导产业集群,依托园区龙头企业、链条骨干企业,积极对接引进其合作伙伴及上下游产业链。1至7月,共引进新桂轮橡胶产业园、广西优尼康通、惠州柏亮等21个项目,合同总投资额29.6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桂林经开区还持续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前7月标准厂房施工面积28.9万平方米,已建成面积19.1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73.5%。
(吴琼玉 阳美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