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落实常态化市容管控 ——市城管支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容综合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28日 17:5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市民群众和来桂旅游休闲的游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游乐环境,市城管支队在全面巩固国家文明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委关于创城迎检结束后至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管控标准不滑坡,迅速建立健全市容环境卫生管控长效机制,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日常管理标准持续保持创城迎检水准的具体要求,彻底改变创城市容严管“一阵风”、环境卫生保洁“搞突击”的模糊认识,一以贯之地提升城市市容市貌,使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和创城靠民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与拓展延伸。

( 23日至25日市城管委组织市城管支队、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和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六区二县开展调研活动)

       23日至25日,市城管委组织市城管支队、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和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六区二县(象山、七星、秀峰、叠彩、雁山、灵川和阳朔)开展调研活动,就垃圾分类示范点区建设、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后市容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建立健全市容环境卫生常态化管控体制机制,推动市容环境卫生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提出一系列新的举措,要求六区二县城管环卫部门给环卫工人配备工具包,配齐毛巾、钳夹、小电筒、手套、矿泉水等必需用品和工具,随时对难以清扫的烟蒂垃圾、公共设施污渍进行清洁,继续落实包联责任,强化“门前三包”,决不让市容五乱反弹回潮。

(27日下午,市城管支队召集哈啰、美团和街头3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座谈)

       27日下午,市城管支队召集哈啰、美团和街头3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共享单车企业创城迎检期间的工作汇报,要求企业在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搞好共享单车的运维与管控,在满足市民群众骑行需求的前提下,决不能任性投放,运维人员要加强责任心,坚持创城迎检期间的文明引导服务,服从市城管执法部门的指挥调度,做到精准投放,保证不发生共享单车违停乱象,保持创城迎检期间共享单车规范有序运营的良好态势,逐步实现共享单车运营智能化、规范化、精准化。


       28日全天,针对市容五乱开始反弹的不良趋势,市城管支队直属大队和机关科室集中行动,对主城区城市、重要旅游通道、核心景点景区、繁华商业街区非法流动经营摊点、超门窗经营店铺、小广告乱贴、非机动车辆违停、乱扔烟蒂等生活垃圾、不文明骑行等市容五乱进行清理整治,采取暂扣非法经营工具和严管重罚当事人的执法举措,依据创城实测标准规范市容市貌,杜绝市容乱象反弹回潮,落实市容环境卫生常态化管控。

(执法队员对流动经营的小吃摊进行劝离)

       在叠彩区站前路和清秀路,执法队伍对流动经营的小吃摊和非法占用盲道经营的月饼经营摊进行清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当场收缴其非法经营工具,在象山区西门菜市周边,执法队伍对违停的非机动车辆进行纠治,暂扣违停的共享单车,同时纠正店铺超门窗经营行为,要求当事人清扫门前烟蒂垃圾,督促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综合整治行动分为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实施,市城管支队先后对站前路、中山北路、芦笛路、清秀路、桃花江路、中隐路、东安街、西门菜市、滨江路、象山景区、解放东西路、甲天下广场、漓江路、七星路、文化宫、中心广场、东西巷、等区域进行巡查执法,共出动城管队员180人次,执勤车辆48台,租用搬家公司货车4台,清理暂扣非法经营工具及物品9车,取缔占道经营摊点和扰民夜市摊点26摊,纠治超门窗经营89家。整治行动安全顺利,收到了预期成效。六区二县城管部门同步展开市容综合整治行动。

(通讯员: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