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坐着高铁看中国》大型主题报道将走进广西

2020年09月29日 11:00:38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10月6日将走进桂林阳朔,探访贵广高铁广西段,讲述高铁与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旅游经济等方面的壮乡故事。

柳南客专飞驰在宾阳古辣段。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画意高铁-贵广高铁阳朔段。唐一志/摄  

  贵广高铁全长857公里,横贯黔、桂、粤三省区,其中广西境内410公里,占全线总长将近50%,设有三江南站、五通站、桂林西站、桂林北站、阳朔站、恭城站、钟山西站、贺州站8个高铁车站。此次《坐着高铁看中国》走进广西将以全景直播的形式,带领全国人民欣赏桂林山水的同时,展示高铁“加速度”下巨变发展的壮美广西。

南广线上飞驰而过的动车组。唐烨/摄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铁路建设突飞猛进,驶入发展快车道。2013年12月28日,衡柳铁路开通运营,标志着广西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2019年7月10日,南宁首开直达香港动车组列车,广西成为全国第一个开行始发香港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区。仅3小时59分,南宁至香港一乘直达。


2019年7月10日广西首次开行南宁至香港西九龙的动车。林祥云/摄

  目前,广西境内高铁运营里程1792公里,在全国省区市中位居前列。7条高铁、7条普铁干线横拓纵伸、互补联动,区内12个设区市实现动车“公交化”出行,高铁列车与全国21个省、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实现直连直通“当日达”。短短几年间,南广、贵广、云桂等高速铁路相继开通运营,“北通、南达、东进、西联”路网格局正式形成,实现从“路网末梢”到“区域枢纽”的华丽转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