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坐着高铁看中国·壮美广西】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将走进广西

2020年09月30日 20:58: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等平台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成就和中国之美。10月6日,主题报道团队将走进广西,探访贵广高铁广西段,讲述高铁与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旅游经济等方面的壮乡故事。
  《坐着高铁看中国》大型主题报道自10月1日起到8日,每天依次对京广、京沪、哈大、合福、杭黄高铁、青藏铁路、贵广高铁、成昆铁路、京张高铁共九条线路及相关内容进行融媒体、多视角、长时段报道。
  贵广高铁全长857公里,横贯黔、桂、粤三省区,其中广西境内410公里,占全线总长将近50%。10月6日,《坐着高铁看中国》大型主题报道将聚焦贵广高铁广西段,设立多个直播点,对三江、阳朔等沿线站点进行重点介绍,多视角展示高铁"加速度"下巨变发展的壮美广西,带领全国人民欣赏广西的青山秀水,并首次在游船上对二十元人民币上的漓江兴坪段美景进行直播。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铁路建设突飞猛进。2013年12月28日,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的少数民族自治区。目前,广西境内高铁运营里程1792公里,在全国省区市中位居前列。 
(广西台 阳朔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