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打好“高铁牌”引领广西快行慢游旅游“新风尚”

2020年10月06日 10:25: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是广西率先迈入高铁时代的城市,凭借“一城九站两高铁”的交通格局,加快一批消费层次丰富、产品体系完整、服务水平一流的高端旅游项目建设,满足现代国内外旅游市场多样化需求,不断引领广西快行慢游旅游“新风尚”。
  国庆节当天,广东佛山谢先生一家三口坐着高铁来到桂林阳朔。除了打卡阳朔知名景点西街等地,已经是第二次来到桂林的谢先生一家还迫不及待地探寻桂林地方美食—阳朔漓江啤酒鱼。“为一条鱼,赴一座城”的小任性其实来自于现在广东到广西交通便利条件的改变。
  广东佛山游客 谢先生:“从佛山过来坐高铁两个半小时左右,我上一回来的时候还是十几年前 高铁还没有通,现在是高铁通了想什么时候过来吃就什么时候过来吃。”
  现在,越来越多像谢先生这样的珠三角地区游客,可以实现在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各大旅行社纷纷为高铁游客推出“私人订制”的周末短途个性化旅游产品,依托贵广高铁将桂林打造成粤港澳“后花园”。
  广东游客 梁女士:“梯田秋天比较漂亮,就想来看一下一直都想来的,趁现在国庆前有假期就来了。”
  桂林市某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陈惠芳:“整个行程中我们也安排了桂林最精华的一些点,像5A级的漓江5A级的王府景区,同时也能品味到当地特色的美食,包括鲟鱼宴、竹筒饭当地少数民族的瑶宴,这些都是我们精心为客人准备的。”
  现在,桂林平均每十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停靠。衡柳高铁和贵广高铁的相继开通运营,使得桂林成为全国少有的“一市九站两高铁”城市。同时,桂林高铁已经连通全国18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直接通达148个城市,形成到南宁、贵阳、广州、长沙等城市的3小时“高铁交通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通行能力飞一般地提升。桂林的旅游业态实现从单一观光型向集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康体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新业态转变。休闲农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乡村旅游人数突破3000万人次,综合收入超50亿元。
(李国 阳朔台 谢江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