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贵广铁路建设者回访桂林 见证铁路沿线经济发展成果

2020年10月06日 10:25: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4日,贵广铁路D2812列车上迎来了一群特殊旅客。他们是当年贵广铁路的建设者。他们在欣赏桂林美丽山水的同时,也关注贵广铁路沿线的建设发展。
  本次参观团的成员中,既有参建过10多条铁路建设的老铁道兵,也有从贵广铁路建设成长起来的青年技术骨干。
  【现场声】现在已经到了我们参与修建的两广隧道了,两广隧道的贯通是两省人民协同发展互联互通的友谊的见证,现在还在广东境内两分钟以后就到广西境内了。
  当列车行驶到贵广铁路第一长隧大岐山隧道及连接广东广西的两广隧道时,参观团的成员们难掩激动的心情,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当列车抵达桂林西站时,贵广铁路的建设者们终于踏上了桂林这片热土,大家在感慨桂林新变化的同时,也向记者回忆起了自己当年建设工作中的小故事。  
  贵广铁路原三工区项目党支部书记   郭清玉:“现在我虽然退休了,但能走上自己修建的铁路,真的很开心,如今沿线经济发展了两侧的土房也换成了楼房,我们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贵广铁路原一项目部党支部书记 田立华:“我参建过贵广铁路第一长隧的建设,在当时我们近千人在深山里面鏖战了近5年的时间穿越了10条断层克服了突泥涌水等一系列难题,当时在大山里面是几乎没有路,为了运输物资机械设备我们仅施工便道就修建了251公里。”
  贵广铁路原项目测量主管 于训:“贵广铁路是我印象最深刻一条铁路我是做测量的,桂林这边群山环绕想要放一个点位可能要爬一天的山路 。”
  贵广铁路原项目四分部副经理 范艳涛:“如今广东到桂林坐高铁2个半小时就到了,两广隧道也成为了两省人民互联互通协同发展的友谊见证。”
(王思聪 通讯员 范少文 胡琦 李桢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