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广西师大:攻克芯片加密技术 智能安全更快捷

2020年10月14日 09:14: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强有力科研力量优势,与桂林互联网信息技术公司联合,在自治区重大专项经费支持下,承担了“移动安全加密智能芯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科技专项,经过科研人员的技术攻关,一举攻克芯片加密技术,并实现量产。
  广西师范大学重大科技专项负责人 黄一平:我们正在生产的是移动安全加密智能芯片的应用,我们现在是给湖南农村信用社进行生产… …
  在桂林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条生产芯片的生产线正在有序地生产。黄一平介绍,目前移动安全加密智能芯片已经广泛运用于银行、警务等多个领域,自去年12月实现量化生产以来,至今年8月份,已经推广生产芯片70多万片,实现1000多万的产值,产品畅销广西、湖南等国内市场。
  广西师范大学重大科技专项负责人 黄一平:“这个芯片实际上就是把我们以前电脑用的U盾把他缩小之后变成一个薄薄的芯片,这个芯片和我们的手机SIM卡贴在一起之后,可以为我们的手机银行APP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加密服务。”
  一张小小的芯片,一经投产就深受市场青睐,主要得益于芯片的科技含量。据了解,“移动安全加密智能芯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在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的推动下,广西师大微纳电子器件与工艺实验室科研团队通过优化科研人才,购置先进科研设备,加强科技攻关,加快了项目的研发进度。
  广西师大微纳器件实验室负责人 彭慧玲:“专项经费的投入,给我们购置了一批大型的科研设备,比如光刻机,溅射机等,还有半导体测试的设备,为芯片的研发提供了基础的设施。”
  广西师范大学重大科技专项负责人 黄一平:“我们这个产品从06年就开始研发,从2019年获得这个重大专项的支持之后,加快了移动安全智能加密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广,我们这个芯片,交易响应时间从原来的4点多秒,提升到了2秒以内。”
(刘洪波 易静 韦雪  通讯员 郜 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