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自治区媒体聚焦桂林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

2020年10月19日 15:28: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中央、自治区驻桂主要媒体来到我市,对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取得的成效进行宣传报道。
  在灵川县,中新社、人民网、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12家媒体来到青狮潭水库库区、甘棠江段等地进行采访。重点关注人大代表“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介绍说,灵川县人大常委会在主题活动中,围绕水污染防治,重点推进全县人畜饮水工程、农村水污染治理、青狮潭库区水质改善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111条。同时,积极助推库区产业转产发展,推动成立31个专业合作社,有效带动库区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今年以来,青狮潭水库水质一直保持为一类水质标准。
  在永福县永福镇曾村,当地抓好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积极开展代表混编进站,将群众呼声和需求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迅速解决农村污水处理等问题。让联络站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桥梁。
  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裴文鹏:“代表联络站推动我们子陂背屯,引进了一个非常先进的,这个埋入式的农村污水处理项目,看到我们曾村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真的是美得“有里有面”。” 
(灵川台 赵惠清 永福台 刘林燕 周成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