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 市政协常委联合视察团视察桂林市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10月21日 10:1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受自治区政协委托,根据《政协章程》规定和今年市政协工作的安排,10月15日至16日,市政协组织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联合视察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丽华带队视察。
  在视察前,视察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项目带发展、以建设促增长,促进了我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尤其是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据统计,今年1至9月,856项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96.14亿元,110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77.68亿元,19项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95.2亿元,81项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43.93亿元。
  视察期间,视察团先后到临桂、经开区、灵川、七星、雁山等县区和园区实地走访,视察了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千年桂林、思奇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坤弘量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讯电路板研发及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悦桂·情歌田园乡谣里项目等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委员们边走边看边思考,与园区、企业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和切身感受桂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喜人成果。视察结束后,视察团召开交流会议,委员们畅所欲言,将视察所思所想进行汇总。
  在视察团召开的反馈意见会上,9位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从不同角度,谈了各自对此次视察活动的体会和思考,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市政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抢抓政策“窗口期”,围绕做好“六稳”“六保”相继出台一系列促进项目引进、落地、建设的政策措施,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奠定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一批品牌重点项目落地并持续发力,一批新的优质重点项目正在打造和建设,发展势头良好。建议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升重点项目落地速度,在政策支持上再优化、在土地保障上再强化、在融资难题上再出招;强化规划引领,做好重点项目的包装策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蓄项目投资发展后劲,创新招商模式、创造比较优势、提高签约落地率;优化营商环节,持续提振企业投资桂林信心。
  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原主席粟增林,自治区政协委员、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忠,自治区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副市长兰燕,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钟麟、区捷、蒋昌桂、唐修璇参加上述活动。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金融办、投资促进局以及灵川、七星、雁山、经开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反馈会,并回应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