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双拥模范城,桂林“九连冠”!

2020年10月22日 11:01: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广西共有13个市(县)名列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名单,其中,桂林市再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九连冠”。
  “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命名,不仅是一个地方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一张军政军民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靓丽名片。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是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双拥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有效途径。
  自2016年桂林市第八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以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便成为桂林市委、市政府和驻桂部队官兵及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多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强军思想为引领,大力支持帮助部队推进国防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支持驻军备战打仗能力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情系部队调整改革和重要困难需求,把部队关注、官兵关切的困难和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高标准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努力做好随军未就业家属就业安置等工作。2016年以来,全市共接收安置420名军队转业干部,对58名团职以上干部,全部解决岗位职务,达到了部队、地方、接收单位“三满意”,接收转业士官442人,安置442人,安置率达100%。 与此同时,驻桂林广大官兵始终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积极参与支持桂林市经济社会建设。面对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主动请缨,敢于当先锋、打头阵,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劭巍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