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建设】桂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工作布置会

2020年10月14日 10:27: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2号,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工作布置会,总结前一阶段我市创城工作情况,对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集部署、高位推动。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讨论创城工作,多次召开全市性专题会议系统部署,市四家班子领导包联区(县)、包联指标,深入一线实地督导、协调推动,以上率下抓落实抓长效。市直、中区直单位包联点位,常态化驻点工作,投入空前人力、物力支持创城。各城区开展系列市民素质提升活动扎实到位,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等基础设施改造有序推进。经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创城工作得到绝大多数市民百姓的点赞、认可和支持。我们要把持续提升市民满意度做为工作目标,保持常态创建,让更多百姓享受创建成果。
        会议要求,创城成果来之不易,要进一步完善创城常态机制,已经解决的问题、改变的乱象要巩固好,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特别是创城工作的思路要继续延伸和优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常态创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措施,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继续加强薄弱环节集中治理,重点加强依法整治违章停车、无序经营、乱张贴小广告等现象,将全市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环境的整改提升继续向纵深推进,全面提升城市软硬实力。要压实责任,保持创城常态化力度只增不减。坚持全市“一盘棋”,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常态重点工作,继续抓好包联工作,突现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全市要认真梳理总结共性问题,研究治本之策,解决长远问题,不断改进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全市创城整体水平提升。
        秀峰区、叠彩区、市城管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就创城常态工作落实情况作发言。
(记者 郭裴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