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平乐阳安乡:乡村振兴电助力 休闲旅游更红火

2020年10月28日 09:36: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平乐供电局科学做好配网布局规划,全力当好“电保姆”,以优质电能拉升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平乐阳安乡荣家村依托圣山湖开发生态旅游,新农村建设也在飞速发展。但由于电压低,严重制约乡村产业和建设发展。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平乐供电局投资76万多元,完成对该村农网改造,通过增加用电台区、改造线路等方式,新增容量为50千伏变压器1台和100千伏安变压器2台。增强供电可靠性。同时,为了确保乡村用电安全,公司还对旅游景点周边“农家乐”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挨家挨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解安全用电方法,并对所有配电线路等进行地毯式全面检查。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平乐供电局台区管理员 陶泽鸿:“不定期巡排该片区的电力设备和电力线路,确保供电可靠。”
  如今,圣山湖乡村旅游日益红火,节假日前来观光、垂钓、小憩的游客逐年增多。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景区每天接待游客量约3000人,较往年同比增长100%,旅游收入达80万元。
  平乐县阳安乡荣家村村民 荣立志:“现在电网改造了,电力有保障,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我们这玩,我们做乡村旅游有了底气还带动了周边的3户贫困户脱贫。”
(平乐台 隋隽丽 通讯员 钟慧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