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龙胜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2020年11月04日 09:39: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实效性开展。
  当天活动中,赵乐秦与代表们来到龙脊镇,实地调研餐饮企业卫生、防疫情况及基层卫生院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情况,并参加民情沟通会,和代表们一道听取2019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就《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征求修改意见。
  赵乐秦指出,市委高度重视抓好人大代表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不断创新打造代表履职平台“桂林品牌”,取得明显成效。积极推进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实现了11000多名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全员化和科学化。初步统计,全市收集到代表联络站提出的意见建议1278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和履职为民取得了新成效。
  赵乐秦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全员化、常态化。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深化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做好监督政府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基层治理不断进步、不断完善,切实把人民至上的要求落实到代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赵乐秦指出,今年自治区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为主题,开展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是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以开展代表履职活动为契机,把解决实际问题与满足群众期盼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加以解决。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聚焦当前问题短板,提出合理建议,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
  赵乐秦强调,要加快制定完善法律法规,以良法善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履行好促进立法的职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平衡好各方利益诉求,在全区公共卫生事业立法方面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晓武,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副主任王宇等参加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