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永福:“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成热潮

2020年11月05日 11:3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8日晚,一场主题为“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的晚会在永福县永福镇坪岭村山门口屯拉开帷幕。活动由永福镇坪岭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当晚,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五年巨变的坪岭”短片,镜头中一幅幅坪岭村新老照片的对比,展示出坪岭村五年来的新面貌,以及驻村工作队战贫困、抗洪水、防疫情的生动再现;贫困户代表们还通过唱山歌、演彩调、讲故事等形式分享了在党的领导和帮助下,自己家庭发生的可喜变化,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永福县永福镇坪岭村山门口屯 贫困户 赵茜茜:“我记得2016以前我们家还是非常的贫困的,我们家的房子还是那种没有装修过的砖房,还有我们家的路还是那个泥巴路,然后现在通过国家的政策扶持之后,我们家有了卫生厕所,也装修好了房子。然后得到了国家的关心和帮助,在学校期间我也获得了奖学金,还有助学金,我非常的感恩党,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也考上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在今后我也会更加、更好的把这份恩情给传承下去。”
  据了解,近年来,坪岭村驻村工作队共向上争取各类帮扶资金60多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个、村集体经济项目3个,硬化村屯道路5条,新建人饮工程7个,“两不愁”质量明显提升,“三保障”问题总体得到了解决。
  坪岭村原驻村第一书记 赵忠振:“驻村两年以来,我们这个驻村工作组扎实开展工作,坪岭村的各项工作都起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基础设施方面,坪岭村的这个村委楼,按照我们县委组织部打造红色阵地的标准,建成了这个红色阵地。然后的话包括修路、架桥以及村屯道路硬化,以及一些文体设施的建设,给村民们带来了这个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还有这个村集体经济方面,我们也达到了上级的要求。”
(永福台 阳海翔 刘林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