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安全用药月:桂林将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06日 10:25: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1月5日)上午,我市在中心广场启动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桂林宣传活动。接下来的一个月,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帮助市民了解更多安全用药知识。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的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透明底字幕: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及自治区药监局桂林检查分局力促23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转产扩能;帮扶8家生产企业办理国外认证,面向全球大量出口护目镜、防护衣、口罩等防疫物资;重点强化疫情期间防疫药品、防护器材的监管执法,责令整改企业84家次,立案36起,罚没金额共计43多万元,运用线上(互联网)线下药品器械无缝监管模式,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启动仪式现场,我市两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疫情之下保障人民药品安全的企业社会责任。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质量总监 雷敬杜:春节期间,我们是加班加点,就是三班倒来供应的 在整个抗疫期间的话,我们的玉叶解毒颗粒的产销量增加了150%,同时我们自己主导的品种,也发售出了3.5个亿。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我市将以网络知识竞赛、科普展、企业家论坛等多种形式,将安全用药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自治区药监局桂林检查分局局长 蒋东荣:此次药品宣传月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后续我们还将开展第九届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健康科普大讲坛活动,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进一步增强公众对药品安全法律法规,药品安全科学知识的了解,提升社会群众科学食药,理性选药和安全用药的意识和素养食,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用药和战役同行的良好氛围。
      用药安全事关百信切身利益,市民如果有用药安全方面的疑问,除了可以拨打12315向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及自治区药监局桂林检查分局反映情况、咨询疑问之外,还可以通过由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等专业人士组成的桂林市药学会获得帮助。
      桂林市药学会理事长 邓鹏:我们这些成员大家联合起来就可以从药品的研发、生产、使用,一条线的环节,可以对我们的公众进行用药的指导,以及用药的咨询,比如说老百姓对某个药品的来源有疑问,我们可以帮助他们进行确导,确证,直接就找到源头,在使用环节,比如说老百姓最关心的,一个药是不是假药,第二药在饭前吃,饭后吃,哪些药互相吃有问题,或者是吃了这个药吃那个药有什么不良反应,那么这些可以通过我们药学会医院的药师来进行讲解。
(程琳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