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严重心力衰竭与心脏性猝死防治新进展学习班

2020年11月09日 17:45: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让更多的临床医生了解严重心力衰竭与心脏性猝死的规范化防治,降低心源性死亡,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心血管病学的发展,11月7日,由桂林市医学会、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主办,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承办的2020 年第五届严重心力衰竭与心脏性猝死防治新进展学习班在碧玉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学习班由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黄群英教授主持。来自桂林市、县、乡镇卫生院各医疗卫生机构的近1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学习。此次学习班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区人民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国内知名专家到会授课。学术专题内容包括《2020ESC 心衰前沿进展》、《V-A ECMO在心脏重症中的应用进展》、《心肾综合症》及《心衰中心的建设与思考》等。


  据了解,心力衰竭是一种终末期心脏疾病,是心脏性猝死的常见病因。心力衰竭的死亡率和再住院率居高不下,临床上对于心脏性猝死高危人群的筛选和防治问题亟待解决。为了让更多的临床医护人员掌握严重心力哀竭与心脏性猝死的规范化防治原则,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连续5年举办这个专题研讨会,为桂林地区的医护人员搭建学术平台,共同探讨该领域的新进展,互相交流学术、分享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成立于1995年,是一支技术精湛、服务优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的医疗专业技术队伍,该学科兼任桂林医学院本科医学生教学工作,于2010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现已成为桂林市具有竞争优势的心血管病学科,为桂林市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及防治作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新进展培训班为我市以及桂林地区各县级医院、卫生院医护同道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目前国内外心力衰竭和心脏性猝死领域的最新进展动态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推动了桂林地区心血管内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