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培训

2020年11月11日 11:28: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全面检验医院处置疫情的防控能力,近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培训。

  医院感控科工作人员对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设置与管理、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指引、清洁与消毒指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检验科医务人员对标本取样注意事项、标本送检和检验科核酸检测室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再培训,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晓丹结合支援期间的培训和工作,对发热门诊和留观病区穿、脱防护服流程及操作中需注意的细节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最后科教科联合感控科分批次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全院现场考核。医院还组织有关科室医务人员在医院病区现场模拟疫情发生后如何处置、转运等进行了演练。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院感防控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危机感和责任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实现“有力、有效、有度、有序”处置疫情目标。

( 唐清 唐大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