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老人骑车过马路被撞飞却负全责 交警:谁违规谁负责

2020年11月12日 09:51: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7日早上8点,柳州市一名60多岁的老人骑自行车过马路时,被一辆小轿车给撞了,所幸老人只是轻微擦伤。不过交警经过调查认定:这次交通事故老人要负全部责任。被撞的反而要负全责,交警的判定依据是什么呢?

  监控视频显示,老人骑自行车到交叉路口时,一辆白色小轿车也刚好开到这里,撞上了自行车,老人瞬间翻倒在小轿车引擎盖上。小轿车继续往前开了几十米之后刹停,老人摔倒在地面上,脚踝有轻微擦伤。

  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中大队民警 荣志鹏:后面我们就调监控发现,老人60多岁,他是北往南直行,小车是东往西直行,我们看了监控以后,结合我们到现场看那个灯,它的北往南的灯是先放直行,才放左转,左转结束以后,才到东往西的直行,也就说老人直行的时候,是不可能压着黄灯,或者走绿灯。


  原来,老人没有按照红灯信号等候通行,而是强行穿过路口,导致了事故发生。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认定老人在此次事故中负全部责任。

  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中大队民警 荣志鹏:我们判定责任的时候,是按照过错来划分责任,小车一方他是不存在过错的,他是正常按信号指示灯通行,责任是全部由非机动车承担。小车损失,包括非机动车损失,都是由非机动车一方赔偿。

  交警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时,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时,应当在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这句交通安全用语的顺口溜

希望大家不仅要铭记,还要遵守

不管是行人、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

谁违反法律法规,谁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