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好六大会战 奋力冲刺收官】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2020年11月16日 09:52: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三五”期间,我市继续以落实《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为统领,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加快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步伐,特别是第一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桂林召开后,我市以旅兴文,文旅联动、融合提升,走出了一条彰显桂林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成为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在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对卡丁车进行日常维护。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融创卡丁车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已具备随时投入运营条件。
  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特种设备部副总经理 郭荣平:“我们在十月中旬已经安装调试完成总共22台卡丁车,我们已经经过测试可以投入运营。”
  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桂林市委、市政府围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招大引强的重大成果之一,是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一期投资90亿元,包括酒店群、室外主题乐园、海世界、水世界、旅游小镇等。项目一期计划于2020年底全面完工并陆续开业。项目全部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解决就业2万人,将成为桂林乃至广西旅游业界的新标杆。
  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总经理 霍宏鹏:“我们这个项目现在进行得非常的顺利,目前我们所有的业态已经完成了整体工程量的80%,其中我们第一个批次开业的是嘉华酒店预计将在十一月底达到试营业的条件,今年的十二月底正式开业,所有其他业态都会在明年四月底全面开业,届时我们融创文旅集团将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文化旅游项目。”
  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正是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项目引领的缩影。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过程中,我市坚持项目建设带动,引进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带动产业升级。雁山益田民国风情园小镇项目一期民国风情街主体工程将于明年年初实现封顶,民族风情浓郁的“桂林千古情”开业运营并持续火爆;重建逍遥楼及修缮后的正阳东西巷成为旅游新地标;一大批古镇古村成为文旅融合新亮点,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传统村落73个,居全区第一。(出字幕)旅游接待人数从2015年的4470万人次迅速增加到2019年的1.38亿人次;旅游收入含金量越来越高,“成色”越来越足,从2015年的517.3亿元猛涨到2019年的1874.25亿元。这一串数据足以说明胜地建设为桂林所带来的“真金白银”。
  “十三五”期间,我市始终坚持大旅游、大文化、大融合思路,立足城市特色、人文资源、产业基础,努力把特色做优、品牌做响、环境做美,文旅融合水平迈上新台阶。桂林在文旅融合上的实践和探索成为全区乃至全国旅游发展的新典范。2020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1.0收官在即。随着持续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桂林将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提出的“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工作部署,将胜地建设目标提上更高层次,创造更多业绩,继续作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排头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未来更可期。
(杨毓麟 刘洪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