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源头治理联合打击——桂林市多部门联合启动打击非法运输燃气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1月18日 17:47: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8日,市燃气行业常态化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市城管、公安、交通运输和市场监督等部门召开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燃气专项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与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当前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及打非治违工作进行分析研讨,并部署安排开展联动执法从源头治理燃气经营乱象行为,积极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用气环境,杜绝燃气领域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给燃气用户筑牢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火墙。

  部署会上,市城管支队党总支书记蒲赞好解读了《桂林市关于开展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燃气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就如何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在我市绕城高速公路各服务区、各(市)县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段服务区、进入市区的国道、县道、乡道等重要通道设置检查点,对非法运输燃气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落实从源头治理的工作目标。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局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分别就有序开展整治行动提出观点和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建立信息互通、情况会商、问题会办等工作机制,各负其责,切实加强配合,在工作中既要各司其职,也要注意注重联系执法的合力效果,形成强大声势,要重拳出击,重点治乱。市燃气行业常态化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市城管委副主任谢应明)就加强燃气治理作具体强调,要求各执法部门形成合力,严管重罚,加大前期宣传,采取有力举措,确保行动有成效。各成员单位要定期总结经验,互相交流学习,形成长态化联动机制。市公安局周云副局长给(市)、县、区公安机关进一步明确要求,各(市)、县、区公安机关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城管、交通等相关部门全面打击非法运输燃气行为,打造平安桂林,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要主动担当,上下联动,高度重视,市治安巡特警支队要牵好头,制定方案,细化内容,明确责任,公安机关要提高认识,严厉打击,拳头要硬,措施要实,手段要强。深挖彻查非法运输燃气背后的保护伞,全力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的重点是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督与城管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设卡清查非法运输燃气行为,对燃气工商户使用“野气”进行查处。对非法经营燃气的黑站点进行打击,对涉嫌犯罪的非法经营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形成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控打击,坚决遏制非法运输、经营、储存燃气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开始持续到2021年3月。
  部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实施,市公安局六楼会议室为主会场,17个(市)、县、区公安分局设置分会场,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市城管支队各直属大队、两县六区城管局、城管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