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持续推动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 有效保证参保职工受益面

2020年11月20日 09:29: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试行办法》的实施,我市积极推动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开展。记者从市总工会有了解到,我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缴费时间为每年9月1日到12月10日集中办理,符合条件的在职工会会员均可参加。
  彭彦奇是我市骏达公司的一名职工。2018年,他因患病住院治疗,虽然医保报销了部分医疗费用,但个人自付部分还是很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帮他解决了问题。 
  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驾培分公司职工 彭彦奇:“所以说很感谢我们桂林市总工会,现在你看我身体已经度过危险期了,市总工会补助了我2.89万多元,我真的很感谢帮助我度过难关了。”
  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我国以社会保险为基础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补充。这项工作自开展以来,帮助我市许多患病职工有效地减轻了医疗负担。
  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徐映华:“从2018年开始,一共是有38人次生病的职工获得这个医疗互助保障,金额大概是十五万五千元我觉得这个活动是极大地缓解了我们工会的一个难题。”
  2020年8月,广西职工互助保障协会进行了制度改革,实行分级累进制补助办法,对患病职工按个人住院费负担轻重设置递次补助比例,患病职工个人住院费负担越重,补助比例越高,补助金额越大。 
  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 曾庆涛:“特别是去年我们有一个患重大疾病的一个职工他得到了六万多元的补助,所以说这个互助保障活动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据统计,自2016年至今,我市已有2193个单位,56多万人次参加互助保障,已补助17017人次,补助金额共计2288多万元。
  桂林市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公室主任 陈东:“遵循的是奉献爱心、职工自愿、互助互济、风险共担的原则。这个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步形成了我们工会服务职工的一个工作品牌。”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