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花开 众志成“城”系列报道】创城惠民:惠到实处深处细处

2020年11月23日 10:50: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创城惠民”是我市创城的初心,也是一句承诺。“创城惠民”从政府提出,到老百姓亲口说出,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城市各个角落大大小小的变化就是最好的回答,市民们生活中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满的幸福感就是最好的体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也是桂林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的过程,大到道路桥梁,小到一盏路灯的变化,都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像原本是“小广告”重灾区的路灯灯杆,经过管理部门的重新喷漆,恢复了本来的模样,也让桂林的市容环境与山水和谐共美。
  桂林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工作人员 姜晓丹:“保证了我们所管辖区域的路灯完好率,保洁率,还有设施完好率等,都能达到99%以上。”
  创城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事无巨细,让改变就发生在群众家门口。像在创城过程中,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无物业小区都纷纷换了新面貌,平整路面、粉刷墙面、规划停车位、清运垃圾、理清电缆线路,老百姓打开家门就能享受到“创城惠民”的好处。
  象山区虹桥社区居民 付女士:“现在一进来就感觉到,这个停车很规范,很整齐。所以居民出行,走到各个巷口都很方便。”
  为了更好地实现千家万户的小心愿,我市打造“金点子”平台广纳民意,群众关心的事,无论大事小事都有回应。市民们只需要一通电话,一封书信,就让一件又一件烦心事得以解决。市民出主意,政府出力气,以办结率换取民众的获得感,将“创城惠民”惠及更深更细之处。
(岑佳璐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