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探索合作新契机新领域新方式新平台 ——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在桂林举办

2020年11月24日 11:05: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签署协议

(与会领导合影留恋。)

  共享精彩新视界、共创视听新未来。11月24日,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桂林市人民政府、中广互联等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在广西桂林市举办。峰会以“一场主论坛+两场专题研讨”的模式开展。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政府部门领导、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大型媒体平台领军人物等百余位重要嘉宾出席本次峰会。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自治区副主席周成方出席当天上午的主论坛并为峰会开幕致辞,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老挝驻南宁总领事维拉萨•宋蓬、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黄玉荣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来自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国传媒大学、爱奇艺、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的行业专家,围绕中国—东盟视听产业发展趋势、新技术与数字视听、视听产业赋能其他产业等话题进行探讨,并结合5G技术与视听产业融合发展的契机,分享国内外最前沿的技术成果,以最专业的行业政策解读,为广电与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指引新的方向。
  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分别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院、中兴通讯、科大讯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外,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泰国中央电视台、东盟科技有限公司(老挝)分别签约,将分别合作创办东盟频道、打造动画片《人民英雄》;爱奇艺则与南宁峰值传播公司签约联合创投动画系列片《音乐公主爱美莉》。
  峰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东盟视听节目传播智库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呈现了东盟国家影视节目在中国媒体传播情况和中国节目在东盟国家媒体传播情况。
  经过两年的实践,中国—东盟电视周正在朝着打造行业领军、产业受益、互利共赢的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行业品牌方向不断努力,积极推动中国—东盟媒体合作在疫情冲击下稳步取得新成效、收获新成果,为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