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全州举行

2020年11月27日 10:0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1月26日),红色沃土·新的征程——中国文联、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全州县举行“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 全州县“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暨红色文化传承系列活动同时启动。
  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副市长谢灵忠,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二级巡视员冯怀中、自治区文联副主席牙韩彰及2000余名观众在现场观看演出。陈丽华在致辞中对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广西文联心系基层、情牵桂林表示感谢并表示,近年来,桂林的文化事业取得了可喜发展成绩,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全市上下“文化自信”的底气和信心更加充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蕾主持慰问演出,在红色文化电视短片《红色沃土》的音画中,中国文联 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 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拉开序幕,舞台上,诗朗诵《沁园春·突破湘江》展现了红军将士在湘江血战中视死如归的英勇气概,歌剧《血色湘江》选段《信任》表现了全州各族群众为红军突破湘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大合唱《七律·长征》《永远跟党走》唱出了大家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昂首阔步,奋勇前进的雄心壮志。
  现场观众 唐雨英:“感谢先烈们为我们打下这片江山,我们觉得生活在当下这个年代,特别的知足、幸福。”
  现场观众 廖维富:“今天看了这个节目,让我热血澎湃,我们要好好学习,建设更美好的家乡。”
  现场观众 黄雪梅:“作为红色热土一名党员的我,以后讲好红军故事,弘扬好长征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同全国人民一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演出还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融入其中。演出最后,著名艺术家霍勇、罗宁娜、刘一桢、乌兰图雅、于兰、王良、赵磊等与全场观众合唱《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女高音歌唱家 罗宁娜:“我作为家乡人,只有用我的歌声来感谢我们的父老乡亲,感谢大家对我的培育,所以这次唱的《唱山歌敬亲人》。”
  青年歌唱家 全国“最美志愿者”先进代表  乌兰图雅:“希望我们全国各族人民手挽着手,像石榴籽一样,万众一心,来共筑我们的中国梦想,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也非常珍惜每一次走基层这样的机会。同时,把最美好的艺术奉献给观众。”
(黄义武  程琳 全州台 唐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