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本周在桂林市举办】将向世界分享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桂林经验”

2020年11月27日 10:07: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本周六,2020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将在我市举办。本届论坛在成功举办两届基础上,将更加注重成果交流分享,并重点针对桂林可持续方面的瓶颈问题,指点路径、给予建议;共同探索创新可持续发展新机制,同时,分享“桂林经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不断进步。
  桂林市是国务院首批批复同意建设的3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之一。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我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的具体举措。旨在形成若干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的现实样板和典型模式,对国内其他地区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对外为其他国家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中国经验。
  为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加强与东盟各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自2018年以来,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构架下常态化举办的重要高端论坛之一,已在桂林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该论坛将继续在我市举办,主题为“创新合作·产业融合·绿色发展”。
  与前两届不同,本届论坛举办期间,同时召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桂林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能力建设研讨会,旨在邀请专家为桂林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针对桂林可持续方面的瓶颈问题,指点路径、给予建议;同时,对桂林可持续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案例进行剖析和推介分享。共同分享典型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及生态产业协同发展桂林实践、农旅文体产业融合可持续发展桂林本地化实践探索、可持续发展投融资模式与创新三个主题。同时,本届论坛还将产出针对桂林可持续发展的调研成果报告。进一步向世界分享桂林在落实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的“桂林经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