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城管公安联合亮剑 非法经营无处可逃 ——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燃气专项执法行动首战告捷

2020年11月30日 22:29: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燃气安全治理涉及的部门、领域、环节多,监管难度大,一有疏忽,就会使“黑气”流入市场,这样不仅会扰乱燃气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而且容易损害燃气用户的根本利益,同时也会埋下安全隐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近几年来,由于非法运输、储存、经营“黑气”导致燃爆事故频发,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燃气安全监管部门面临严峻挑战,清理打击非运输、储存、经营燃气行为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根据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燃气安全治理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11月18日,桂林市燃气行业常态化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燃气管治各成员单位召开全市开展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燃气专项行动部署会,制定下发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采取联动执法、蹲守排查、常规普查、突击清查等方式方法对非法运输、储存、经营和使用“黑气”的行为进行重拳打击。按照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连日来,市城管支队、市治安巡特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市市场监督等执法部门联合亮剑,分别在市区七星桂磨路、象山区桂阳公路、叠彩区福利路、临桂区机场路等高速出入口及服务区蹲守设卡排查,对过往运输燃气的可疑车辆进行检查,依法扣押非法运输燃气货车,锁定非法运输相关证据,实施严厉打击。

      自11月18日我市召开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燃气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以来。全市17个(市)县区城管、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和市场监督等部门联合展开专项执法行动,先后查处了一系列非法运输、经营、储存燃气案件。11月19日晚上10时,市城管支队根据线报,联合市巡特警支队到七星区桂林绕城高速马鞍山附近蹲守,成功处置一处非法运输(转运)燃气行为,现场查获燃气钢瓶200个,抓获涉案嫌疑人4名。11月19日,灵川县城管、公安同市城管支队展开联合执法,对城区八里街非法运输燃气行为进行打击,依法暂扣非法运输货车一辆,电动三轮车一台,暂扣16公斤重瓶54个,依法对2名涉嫌违法当事人进一步调查。11月20日,灌阳县综合执法局会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在湖南进入灌阳县境内的省道上设卡检查,开展打击非法运输燃气的专项行动。11月21日,阳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阳朔县城管局燃气管理中队在白沙镇查获一起非法充装、运输液化石油气的案件,暂扣厢式货车一辆,50公斤装气瓶8个,15公斤装气瓶1个。11月22日晚10时,灵川县燃气执法中队联合市城管支队集中执法,在大圩镇查获一起非法运输液化石油气的案件,暂扣厢式货车一辆,50公斤装气瓶14个,16公斤装气瓶46个,5公斤装10个。11月23日上午10时30分,平乐县城管大队燃气执法中队在平乐源头车田进行燃气执法行动,查获一辆满载液化气钢瓶的五菱面包车,收缴不合格液化气重瓶35瓶,暂扣五菱面包车一辆。11月24日中午12时,平乐县城管大队燃气执法中队在平乐二塘高速路口进行燃气执法行动,查获一辆满载液化气钢瓶的五菱面包车,收缴不合格液化气重瓶38瓶,暂扣五菱面包车一辆。11月25日凌晨,临桂区城管大队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在临桂绕城高速屯塘村成功查处一非法燃气转运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11月25日中午,阳朔县城管局燃气管理中队配合阳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阳朔高田高速路出口处查获非法运输液化石油气钢瓶案件,暂扣15公斤装重瓶86个(其中报废,过期瓶40个),5公斤钢瓶2个(报废瓶),暂扣厢式中型面包一辆。11月26日早上,市城管支队机动队联合巡特警支队在阳朔县龙岳路成功查处2辆非法燃气运输车辆,现场抓获当事人4名。11月28日凌晨,支队机动队在南门菜市旁查扣1辆非法燃气运输车辆。

      通过近期严查严治,有效遏制了燃气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滋生蔓延,进一步净化了燃气市场经营环境。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