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促发展】今年前10个月桂林市减免企业用能成本近5亿元

2020年12月01日 11:21: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紧扣绩效考评任务指标,有针对性地出台落实一系列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政策措施,着力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有效对冲疫情不利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1至10月,共减免企业用能成本近五亿元。
      企业用电占据用能成本比重大。我市积极落实国家、自治区出台的降低企业用电价格政策。督促供电企业自今年2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计收除特殊电力用户外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此项政策共减免企业用电费用1.18亿元。同时,积极引导帮助10千伏以上大工业电力用户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参加增量电量专场交易,为这些大型用电企业减免用电费用3.2亿元。我市还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用电相关限制;对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给予特殊政策支持。通过一些列措施,共减免企业用电成本4.71亿元。
      在降低用气成本政策措施落实方面,我市自今年1月1日起,降低居民、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0.20元每立方米,共计减免用气费用1504万元。并对在规定时间内复工和新开工的重大项目等用户用气实行折扣气价,同时,通过督促燃气经营企业提前执行淡季销售价格,共计减免用气企业用气费用173万元。今年2月至6月,市自来水公司还通过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水价格、停征中小企业污水处理费等措施支持用水企业复工复产。共计减免企业用水费用631.48万元。今年1至10月,通过落实一系列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政策措施,我市已为企业减免用能成本4.94亿元。
(桂林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