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翠竹路改造 保护性移植绿化植被

2020年12月02日 10:3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上周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翠竹路上有两处交通节点正在进行优化改造的新闻,可能会有一些市民会好奇,原来绿化带上的植物都到哪去了?会不会因为工程建设而遭到破坏,带着大家的疑问,我们找到了市林业和园林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了这些植物的具体去向。
      翠竹路是我市连接新老城区的主要道路,也是重要的生态景观大道,这次翠竹路交通节点改造工程启动后,第一项工作就是移除绿化带上的植物。为了保证施工的正常进行,也为了保护好这些植物,市园林部门于11月15日开始进行移植工作,虽然整个路段上的植物数量较多,但园林部门经过紧张作业,在3天左右就完成了全部工作。
      市绿化工程处养护科科长 谢伟巍:我们移植的苗木的面积大概有923个平方左右,移植的量有黄葛榕有5株,老人葵有20株,还有加拿利海枣7棵,地被面积就是900多个平方,前期就是我们把这些苗木移走,移走的苗木基本上都是放在机场路需要补种补植的地方,已经补种完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设计方案,大乔木大部分在施工完成后再移植种回该路段,被缩减部分将重新补种灌木81株,恢复地被面积为262.04平方米。尽管届时翠竹路的绿化面积和大乔木都将有所减少,但总体上对翠竹路的绿化景观及该路段的绿地率指标影响不大。
      市绿化工程处 养护科 科长 谢伟巍:按照他们的工期的话,他们是应该在12月中旬,他们土建项目会完工,完工以后等于是这些场地可以交予我们绿化部门来做后期的苗木恢复,预计我们这个恢复时间大概是一个星期左右,到时候恢复完了之后,机场路照样是桂林的样板路段,我们会尽全力把道路绿化养护起来,做得漂亮,给大家一个美丽的环境。
      在城市改造升级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施工与绿化相冲突的情况,但园林部门都会综合考虑,宁可采取移植等较为麻烦的方式来保障施工,也不以牺牲植被为代价来保障城市改造,用实际行动诠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李蔚 文涛 李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