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执法部门要重拳出击 燃气经营企业要强化自律——市城管支队深化部署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经营燃气专项行动

2020年12月04日 18:0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持续推进燃气经营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市城管支队根据桂林市燃气行业常态化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从源头治理非法运输燃气工作方案的职责分工与任务分解,围绕支队所担负的燃气执法职能制定燃气领域打非治违的具体实施方案,从加强燃气执法人员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入手,召集全市29家正规经营燃气企业负责人集体约谈,要求执法部门重拳出击,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与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联手打击治理,警示各正规经营燃气企业强化自律,坚决抵制非法燃气进入桂林市场,主动支持配合执法部门共同构筑桂林市民群众用气安全防火墙。

       12月4日,市城管支队召集支队各直属大队、机关科室和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对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燃气专项执法行动和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凝聚各方力量,持续高压打击,广泛宣传发动,增强安全用气意识,做到打非治违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全天候、全覆盖,不留空当死角,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管治机制。

       动员部署会上,市城管支队郑树洪副支队长组织城管执法队员学习了《国务院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燃气管理条例》、国务院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法规政策,全面解读燃气执法常用的法规条款,要求城管队员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打非治违,找准法律依据,精准实施打击,提升执法业务能力,规避执法风险,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市城管支队党总支书记蒲赞好就深入推动燃气领域打非治违、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燃气专项行动以及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作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城管执法队员和各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要有使命担当,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平安桂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投身此次执法行动,城管部门要在前期治理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再鼓干劲再出重拳,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日夜蹲守、排查线索,加强日常巡逻检查,压缩非法运输经营空间,争取新成果,取得新胜利。各燃气经营企业要强化自律,守法经营,积极发动企业从业人员利用送气上门的时机给居民用户宣传法律法规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提示居民群众抵制黑燃气,注意用气安全,自觉消除隐患,实现联防联控。

       最后,市燃气行业常态化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预防非职业性中毒联席办公室负责人、市城管委谢应明副主任针对打非治违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一是进入冬季,居民用气量大,燃气企业要稳价保供,为燃气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提供相应的保障;二是城管执法部门打击要持续发力,再掀高潮,让非法运输经营燃气者无处遁行;三是宣传教育不放松,城管部门和企业组织联合宣传进小区、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用气意识,做到群防群治。市燃气行业协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承诺企业一定承担社会责任,做到诚信守法经营,严格执行燃气经营的政策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支持此次打非治违行动。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