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共建“一带一路” 共兴数字旅游】桂林2020年“两会一节”将于12月7日起举办

2020年12月07日 11:15: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第十四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十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将于12月7日起在桂林举办。
  永久落户桂林的“桂林论坛”已连续第十四年在桂林市举办,今年的主题为“旅游复苏与转型”,将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开幕式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以及香港理工大学三方代表将以视频播放的形式致辞,分议题讨论则将以一半演讲者在现场演讲,一半演讲者国际连线与现场的演讲者和嘉宾在线讨论的形式展开。  
  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则将紧扣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主题,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共享数字旅游”的主题,突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信息系统集成、软硬件产品研发等智慧文博类企业和产品的展示。为有效延长展会时效,今年将首次尝试线下线上展会同时举办,线下展馆在线上作全方位展示。
  第十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以“旅游新振兴 文化满城绿”为主题,开幕式将于12月7日晚举行。名为《漓水印画》的开幕式演出以漓江文化为背景,融入桂林特有的历史传说、陶艺、诗词、山水画、碑文、梅瓶、历史名人等文化元素,将全面展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化旅游行业遭受严重打击。在坚持疫情防控为先的前提下,“两会一节”的举办将为桂林文旅复苏注入“强心剂”,凸显了桂林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复苏的行动力。
  另外,第15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2020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保护论坛也将于12月7日同期在桂林拉开帷幕,两大论坛的加入,将为“两会一节”增添新的亮点。   
(谢若琳 吕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