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军桥小学: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 用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

2020年12月08日 11:07: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从小根植于孩子的心中,12月6日,将军桥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在家长们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店铺,为学校周边的居民群众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单,用自己掌握的一点点相关知识,来给大人们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虽然宣传的知识很多人都懂,但重要的是,通过孩子们的努力,让大家的安全意识有了提高。
      桂林市将军桥小学学生 周晨菲:我们这次要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告诉大家,让大家安全过冬。
      随后,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学生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塑料袋等工具,走进社区清理垃圾,擦拭路边的公共设施。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更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学生家长 尹超:我们组织这一次活动,就是为了响应这一次的国际志愿者日,把“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精神传递下去。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