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五会一节”】第十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年12月10日 11:16: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晚(12月8日),第十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在桂林大剧院举行的开幕式上,文旅演出《漓水印画》精彩上演。我市文艺工作者,利用高科技手段、现场舞台技术以及桂林的诗、词、画等文化符号,将参加盛会的国内外嘉宾带入了桂林文化活色生香的现场。
  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及其夫人、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及其夫人、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老挝驻南宁总领事维拉萨·宋蓬、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以及桂林市领导张晓武、陈丽华、王致、彭代元、赵志军、王建毅、彭东光、蒋育亮等到场观看演出。
  《漓水印画》由《馨香八桂》、《曲水流觞》、《桂海碑林》、《梅瓶遗粹》、《情系漓江》五幕组成。整个演出以漓水文化为背景,融入桂林特有的历史传说、陶艺、诗词、山水画、碑文、梅瓶、历史名人等文化元素。演出循着历史的足迹,用“水”作为线索,讲述出桂林文化从远古到现在的发展与繁盛。借助现代高科技舞台特效技术,演出营造出一场奇幻绚丽、生动感人、美轮美奂的具有深刻文化内涵又不失视觉美感的艺术盛宴。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第十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本月9日,活动以“旅游新振兴·文化满城绿”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天下桂林”游园灯展、桂林漓泉啤酒音乐节暨国际美食展等多项活动。
(李晓宁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