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三纵三横”项目一期即将完工

2020年12月11日 11:05: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叠彩区政府获悉,该城区站前片区“三纵三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一期取得重大进展,永彩路北段、金河路、永和路三条道路建设将于近期全面完工,城北片区50万居民将在新的一年里出行更通畅,心情更舒畅。
  在永彩路北段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这里的道路土石方工程、雨污排水管道敷设基本完成,完成电网下地建设并拆除路上的电线杆后,即可铺设最后的沥青面层;永和路、金河路的道路土石方工程也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或在绿化带种植树木,或对道路进行施工收尾,完成相关工作后,再铺设沥青面层。
  永彩路北段建设项目工长 陈旸:“我们现在现场的工人大概是三十个人左右,机械的话挖机现场这边有三台,就是为了达成通车的条件,我们现在正在加班加点地完成工作。”
  站前片区“三纵三横”市政道路包括桂林北站前的北辰路至漓江边、站前路至八里一路的六条城市市政联通路网。“三纵”指的是南北向三条道路,即:永贸路北段、永彩路北段、永和路;“三横”指的是东西向三条道路,即:春江路西一里、北和路、金河路。项目总里程约7.7公里,项目总投资约4.96亿元。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即将完工的一期包括市政主干道永彩路北段和市政次干道金河路、永和路。
  “三纵三横”道路建设项目经理 王磊:“目前三纵三横(一期)三条路就是永彩路、金河路跟永和路,永和路现在基本上全部完成了,金河路现在还差一点绿化,基本上这两条路我们计划在这个月20号全部完成,永彩路因为是还有点电杆,还有绿化,这些东西计划在这个月底三条路全部完成,达到一个具备通车的条件,希望是2021年给全市人民带来一个新年的礼物。”
  “三纵三横”道路建设是叠彩区打造百亿商贸园区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园区里已经有万达、恒大、联发、万鑫等核心商业广场;以及市中医医院城北院区、桂林市中山中学城北校区等民生配套设施。随着“三纵三横”道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百亿商贸园区的活力将不断被激活。
  叠彩区“三纵三横”道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 陈永东:“原来北通工程只有中山北路跟我们的春江路,这个路一建成以后我们往北又新增了两条路的出行,特别是八里街这边的人来来往往,提供了便捷,第二个方面是盘活了我们的闲置土地,我们周边还有三百多亩土地,第三个是提升了我们周边的居民的住宿和出行的环境。第四就是为我们打造百亿商圈创造了先决的条件,通过路网的建成,我们北边的整个商业业态就初步形成,就进一步促进了我们叠彩区经济的发展。”
(李丽明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黄帅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