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高端节会次第开 文旅发展硕果熟

2020年12月11日 11:06: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底至12月,我市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国际性高端文化旅游盛会。从每年“两会一节”“相约”,到今年“五会一节”集中“盛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聚焦世界更多目光,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升级。桂林也通过这些顶级文旅盛会,凝聚多方智慧,加强务实合作,逐步成长为中国与东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桥头堡”,推动文化旅游升级发展。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10周年和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如期在桂林举行。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仍有大量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涌入展馆,他们当中有每年都来旅游展拓展商机的忠实企业及买家,也有带着美好愿景初次参加,并对旅游展寄予厚望的机构。大家共同看重的是桂林在中国与东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所发挥的“桥头堡”作用。
  毛里求斯旅游推广局客户经理 冯敏铃:“第一次参加旅游展推介毛里求斯这个旅游目的地的话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蹊径旅行产品总监 汪狄:“其实有点超出我的预期,因为来了很多波兰国家旅游局还有克罗地亚旅游局(推介),这个展会也是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
  5年前,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永久落户桂林。桂林面向东盟、放眼世界,旅游展常办常新、影响日益扩大。5年来,累计吸引数千家企业和专业买家参展参会,举办贸易洽谈超1.5万场次,促成一大批旅游合作和经贸往来项目。在刚刚举行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桂林一举签下总投资额超737亿元的项目合作协议。其中,文旅项目占比超过五成。彰显桂林文旅产业发展无限商机与潜力。
  TUI中旅途易旅游有限公司(北京)首席执行官 卜贵多:“文化建设我觉得这是桂林旅游的一个亮点,希望今后可以把这个亮点更多的融入到旅游项目当中,让世界人民了解桂林当地旅游的特色文化。”
  文化当前也正在全力推动桂林与世界的文旅交流合作。此前已成功举办了14届的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今年将举办地落在桂林。结合旅游展、桂林山水文化旅游节等,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等活动,犹如“百花”在桂林先后绽放。在电影作品、文艺创作、艺术教育等领域,更深层次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同时,第十四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同期举办。围绕“旅游复苏与转型”主题,世界旅游业界权威“线上+线下”共同探讨交流,为旅游业复苏和创新发展提供新理念、新路径、新模式。在文旅发展上提供更多桂林“智慧支持”。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研究所所长杨劲松:“因为桂林向来都是国内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也是入境旅游的重要目的地,现在国内旅游在桂林已经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已经开始复苏现在完全可以做好准备,也就是在产品的开发上再市场推广上以及安全的保障上面(做好准备)。”
  基于桂林在中国与东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所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桥头堡”作用。桂林也得以依托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推动中国与东盟文旅交流向多领域拓展,推进自身旅游业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在今年疫情影响特殊形势下,桂林旅游依然能保持了高水平态势。前三季度,桂林市接待游客人数超过676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840.64亿元。
(桂林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