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北月嫂公益”培训在龙胜举行

2020年12月17日 11:4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1日至13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携手龙胜县妇幼保健院打造的“爱心‘悦’管家,公益助脱贫”——2020年桂北月嫂公益培训班开班,来自该县10个乡镇的3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
      为了办好这次“桂北月嫂公益”培训班,南溪山医院派出了该院的产科、新生儿科、营养科等科室的10名专家来到龙胜,亲自手把手地为贫困山区的学院进行教学。培训中,南溪山医院的专家们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学员进行指导。在课程内容设置上突出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培训的内容主要有:月嫂职业的基本素质、产后特殊护理、新生儿抚触、奶粉的冲调、新生儿洗澡和尿片的更换等知识技能。培训结束后,专家们还对学员进行专业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统一的培训证书。据了解,这次培训班是南溪山医院响应党和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充分发挥省级三甲医院医疗行业优势,帮助贫困群众转变就业观念,增加贫困妇女内生动力的具体举措。
      南溪山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时增玉:这次月嫂培训班是我们南溪山医院,大爱精神的传承,主要是通过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让更多贫困妇女掌握更多的技能,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过上好日子。
      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跟专家们学到了很多的护理知识,她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憧憬。
      学员 邓桂姣: 通过这三天的培训,老师教了我们很多专业的,护理婴儿的知识、技能、理念  我学到了这些,我以后想要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因为我本身自己也很喜欢小孩,所以我热爱这份工作,  我要通过这些技能和理念,学到的这些东西,去提升我自己的生活,以后有了收入,我就可以改善现在的自己。
(龙胜台 蒋东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