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乌桕滩:“赏叶”胜地需要大家共同呵护

2020年12月23日 11:27: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位于七星区竹江村的乌桕滩每逢秋冬时节,乌桕树树叶红透,伴着清澈的漓江流水,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些游客在乌桕滩上烧烤、野营,留下了垃圾没有及时清理。针对投诉,七星区迅速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解决乌桕滩环境卫生问题。
      从网友爆料照片看,乌桕滩有村民私自收取停车费、垃圾费的情况。同时,游客遗留下来的塑料袋、矿泉水瓶、食物残渣等散布在乌桕滩各处。
      近日,记者跟随七星区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乌桕滩景区。原来脏乱的草坪树林及河岸河道的卫生环境已经得到明显改善,工作人员正开展着垃圾清除和河岸清理工作。
      市民 刘女士:这里空气好,山好水好景色美,如果就这样被污染了实在是太可惜了,现在好了,有人来管理了,干净多了。
      记者了解到,乌桕滩土地属于上下竹江村集体土地,出现网友爆料的情况,是由于缺乏规范管理所致。
      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 何郭诚:我们在了解情况以后,第一时间到现场制止了村民的不良行为,现在我们也每天安排专人在景区守点,以防再有这种现象发生,同时,我们还从村里聘请了一些村民来这里做定期的保洁工作,全力恢复这个区域的原貌。
      目前,华侨旅游经济区按照“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要求竹江村制定管理办法,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要求加强资金管理和相关人员的廉政教育。
      七星区竹江村委党支部副书记 苏群燕:把日常管理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管理工作当中,这样开展工作既方便我们进行监督,也能增加大家的收入。
      七星区相关部门也呼吁市民、游客:要从自身做起,最大限度不产生垃圾,不留下垃圾。共同维护好乌桕滩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
      七星区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 陈国锋:倡导市民做文明游客,打造乌桕滩生态景区,打造休闲漫旅天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