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田公路:打造叠彩区又一便民路富民路发展路

2020年12月23日 11:3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经过六个月的紧张施工,12月21日,叠彩区灵田公路提级改造工程全线完工,实现了当年拆迁、当年建设、当年通车的目标,通过打造这条便民路、富民路,为叠彩区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发展路。
      年终岁尾,项目建设的热度驱散了冬日的寒意。在灵田公路提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与工人一道,正在为灵田公路的非机动车道铺设沥青,最后这道工序的完成,标志着灵田公路全线完工。
      叠彩区灵田公路提级改造项目 项目经理 龚景升:目前在做的就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的沥青面层铺设,完成以后基本上这条灵田公路就可以全线贯通,为大河乡人民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
      灵田公路提级改造的最大受益者就是周边百姓,近900名学生、6000多名村民的安全出行得到了保证,88户城中村居民不仅改善了居住环境,还实现来自家门口就业,原地回迁后的叠彩区大河乡大村居民李翠灵一家的经济来源和居住问题,政府全都帮他们考虑得妥妥当当。
      叠彩区大河乡大村村民 李翠灵:那个时候那个路比较小,每天六点钟就堵车,到春天的话这条路基本上是内涝。然后那个时候那个房子矮,烂,然后现在这个房子我们按每家人也是一百个平方,一楼有两个小门面,我们个个也是非常满意的。
      村民的满意无疑是最好的口碑,这也让后续建设的村民看到了富裕生活的前景。冬至这天,大河乡第二批回迁房村民苏旭文早早就来到回迁地块上,与乡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喜滋滋地划定自家回迁房的建设范围。
      叠彩区大河乡白竹干村村民 苏旭文:我们这个路更宽了,门面也比以前更规范了,我们前面这几户人家,他们现在房子还在建,门面已经签合同了,已经租出去了,我对我这个铺面的“钱景”还是很有希望,
      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灵田公路是市区通往尧山景区的重要通道,路狭、车多、人流密,是这条路给大多数人的最深刻印象,尤其是每到清明节,这里更是拥堵不堪。为此,叠彩区将公路改扩建和村落风貌改善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通过拆旧建新,统一规划的方式,将灵田公路打造成为一条有产业,能富民的花卉大道,与“漓江源乡”、“漓江茂源”、“缤纷叠彩”等田园综合体一道,构建漓江东岸“三体一区”的发展新格局。
       叠彩区委书记 余捷:这条路修通,对缓解我们东西向的交通拥堵的状况有个极大的改善,给排水、强弱电都配套了,对我们江东片区的发展意义重大,对我们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有个极大的帮助。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陆思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