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身边榜样】段宗元:我将努力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

2020年12月23日 11:27: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庄埠村第一书记段宗元,年轻时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在部队奉献了自己的青春。退伍后发扬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传统,毅然投身扶贫事业,坚守在乡村阵地,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做到了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落下。
        从部队退役后,段宗元被分配到桂林市农业局工作,后调入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全国扶贫攻坚战役打响,段宗元放弃城里舒适的生活,主动申请到扶贫第一线。到恭城镇庄埠村后,为了便于开展工作,段宗元买了一辆空间较大的商务车,自己动手把它改造成为“房车”。“有了‘房车’,不仅能住在村里,还能为老百姓送送货。村里的贫困户经常遇到农产品滞销的情况,想运到城里卖,却苦于没有交通工具,他的车正好可以为群众服务。 
       恭城镇庄埠村第一书记 段宗元:我刚来的时候,这些村民并不是很信任我,包括村干部也不是很信任我,认为我是来走过场,来镀金的,后来干了几件漂亮的事情,取得了他们的信任,后面的事情就比较顺利了。
        针对庄埠村产业落后,群众收入方式单一等特点,段宗元重视产业扶贫,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收效很好。如帮助贫困户彭明连贷款20万元,成立恭城明弈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租用土地并吸纳贫困户6人长期务工,发展香瓜、红薯、青菜等果蔬种植100多亩,种植默科特、沃柑200多亩,并与南宁知名餐饮企业签订产销订单协议,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动员战友投资80万元成立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引导彭金路等3名年轻党员入股并负责牛场的日常管理;带头成立了庄埠村廉政荷塘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亩,发展集种养、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农旅结合项目等。在段宗元的带领下,庄埠村的贫困户都实现成功脱贫,村里的风貌也大大提高。
       恭城镇庄埠村第一书记 段宗元:全村是1378人,3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是31户,104人,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脱贫摘帽了,那么这个任期马上要到了,我有个心愿,留在村子里面,再干几年。
(陈奕舟 恭城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