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年12月30日 20:44: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中共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同意提交市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研究谋划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明确经济工作主要目标和方向。       市委书记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秦春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桂林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桂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制定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对桂林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意义重大。市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将就制定桂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建议。要精心谋划、认真准备,把全会开成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力量的会议,更好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开启桂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考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严重影响,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基本建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即将完成,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以崭新的面貌迈向现代化。要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选准切入点、找准着力点,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对接“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突出抓好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桂林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赵仲华、王致、彭代元、赵志军、王建毅、古国章、沈威虎、蒋育亮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