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部门全面落实“元旦”假期市容保障工作

2021年01月03日 20:56: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1年元旦小长假,市城管部门早计划早安排,全面落实市城管委关于加强节前市容综合整治的常规要求,元旦前夕,市城管支队直属各大队联合主城区象山、秀峰、叠彩、七星城管大队集中执法力量打击城市主次干道、旅游景点景区、核心商业街区市容“五乱”现象,治理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非法经营燃气行为,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及来桂游客在整洁舒适的市容秩序和安全祥和的休闲环境中欢度新年。

  入冬以来,天气寒冷,燃气使用量大,用气安全至关重要,由于部分居民使用黑燃气、不规范操作燃气用具等行为导致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时有发生,这样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城管队员不惧严寒,坚持进村入户开展安全使用燃气的宣传提示,市城管支队二大队联合秀峰区飞凤社区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进市场、进社区、进居民区系列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常识,提高大家的防患意识。与此同时,市城管支队机动大队加强巡查执法,取缔非法经营燃气的黑站点,从源头消除一切隐患。市城管部门市容管控绷紧炫,路面执勤不放松,市城管支队各直属大队主动对接县区城管大队,联合治理市容市貌,纠治车辆违停、打击流动摊贩、清理破损墙体广告,积极营造元旦期间良好市容秩序。

  元月1日至3日,市城管支队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委关于做好元旦期间市容秩序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节假日人员流动大、车辆运行多、监管难度大等特点,精准研判,科学布控执勤点位、适时调配执勤力量,将支队机关科室人员充实到一线值班大队协助巡查执法,做到管控不留空当、巡查不留死角,督察不讲情面、考评不从私情,使全市节日市容市貌保持统一的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巩固国家文明城创建成果,真正落实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目标。市城管支队直属各大队集中主要执勤力量重点强化对象山、秀峰、叠彩、七星主城区和市中心广场、正阳东西巷、中山路、滨江路、火车南北站等核心商业街区的市容治理和督察检查,主动配合辖区市容城管部门纠治市容违章行为,市城管支队值班大队在巡查督察过程中,对秀峰区正阳步行街、微笑堂门前、七星区甲天下广场设置的临时促销摊点进行检查核查,督促经营者搞好卫生保洁,监督并督促美团、哈啰、滴滴3家共享单车企业加强路面运维,限时限量投放,避免在市中心区域共享单车扎堆违停影响市容交通秩序,做到既满足市民群众绿色出行需求,又不出现共享单车占用盲道堵塞消防生命通道的扰民行为。市城管支队还按照节日应急值班要求成立应急处突分队,随时应对城市管理过程中的突发事件,主动配合六区一县城管大队预防并处置巡察执法中潜在的矛盾和隐患。

  元旦小长假期间,市城管支队共出动值班执勤人员270人次,执勤车辆70台次,协助城区大队依法治理市容案件350件,督察检查城市主次干道市容市貌420条次,保障了元旦假期整洁干净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