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05日 10:5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平乐县同安镇同安村污水处理站正式投入使用。该污水处理站可日处理污水80吨,收集入户率达95%以上。污水处理站的正式投入使用,也标志着平乐县47套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整改提升已全面完成。
  据了解,平乐县在大发乡、平乐镇、阳安乡等6个乡镇的45个行政村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自2018年以来,共投入1300万元,通过配置或升级污水处理设施、加强污水处置运营维护等,实现农村生活污水的有效治理和长效管控。改善农村生活污水造成的“脏乱差”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平乐县阳安乡双合村村民 陶强弟:“我们村建好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后,环境好了,再也没有污水乱流。”
(平乐台 汪文卿 黄文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