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玉君完成捐献 桂林已有38位无偿捐献市民

2021年01月08日 11:06: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5日上午,2021年桂林市首例非亲属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玉君在柳州工人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桂林已有38名志愿者成功向全国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当天上午8点,李玉君来到柳州工人医院,经过捐献前检查后,她来到医院的特需病房,接下来将是4个多小时的漫长采集过程。在病房里记者见到李玉君,她躺在床上,右手握着一个塑料小球,双支手臂的手肘出分别插着一支导管,血液被抽到机器中,机器将她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过滤出,再输回体内。
  市民 李玉君:“(采集)从8点半开始到12点半结束,刚开始躺着就是嘴巴有点麻,躺着躺着就没事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据了解,李玉君去年从桂林医学院毕业,目前在灌阳从事医药行业,她是2017年在校期间加入中华骨髓库广西管理中心,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2020年3月,接中华骨髓库通知,李玉君与一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经高分检测和体检,均符合捐赠要求,经中华骨髓库、采集医院、移植医院认定,李玉君为患者目前最佳移植供者。征得她本人同意后,李玉君接受了动员治疗,并于1月5日,在柳州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
  市民 李玉君:“可能我运气蛮好的,可能我跟对方有缘,有这个缘分我肯定要来捐献的,(对方)我只知道是个小朋友(体重)17公斤,其他不知道。(捐完之后自己还有什么计划吗?还想做点什么吗?)捐完之后就去吃螺蛳粉吃完之后就回桂林了回去好好工作。”
  据了解,桂林从04年开展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工作。2007年,桂林的志愿者首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到2020年底,全市共有10255份样本录入中华骨髓库,目前每年大概400-500名志愿者申请留样加入中华骨髓。桂林市红十字会呼吁广大民主,积极参与造血肝细胞的采样,破除传统思想,向全国血液病患者伸出援手。
  桂林市红十字会 党组书记 唐小荣:“这个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个人道大爱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事情,它不仅能够挽救人的生命他对我们捐献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没有影响的,这个从我们全国这些捐献者的生活、工作 捐献以后,这个身体状况来讲没有出现对身体有损害的情况。”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