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灵川县:青山银叶扬 古村添新景

2021年01月11日 20:28: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灵田镇长岗岭村,始建于宋代,原名瑶山岭,距桂林市35公里,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传统村落。有明清、民国建筑近60座,民居高大宽敞,布局规整,建筑形式多种多样,其跨度、高度和体量堪称桂北民居之首。

  2017年,由国家电投集团广西灵川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灵田风电场落户长岗岭村。一个个高80余米、叶片长58米的"大风车",连成一片,远远望去,与古村落相映成趣,形成一幅壮观的田园风光图。

  据了解,灵田风电场总投资约5亿元,设计安装30台风力发电机组,配套新建110KV升压变电站一座,投产运行后年上网电量约为1.5亿千瓦时。

  目前,风电场+古村落旅游的模式逐渐成熟,风电场也成为空气清新、生态绿色、令人心旷神怡的一个自然景点,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游览参观。

                              (通讯员 艾嵘  阳宁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