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妈妈夜校”:让文明和谐之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2021年01月12日 10:41: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2020年,秀峰区解东社区依托“微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创立“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帮助家长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让文明和谐之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的启动就是为了帮助家长解决教育孩子的问题,以妈妈们为切入点,引导家长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因是夜间开课,参与者多为妈妈,故取名“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党委书记 秀峰区秀峰街道微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车志龙:“我们“妈妈夜校”的起源是从我们微公益活动群里一次家长的提问开始的,有个家长提出是不是我们社区可以开展一些教小朋友防拐的知识的活动,后来我们开展了,家长反映很好,之后又继续开展了家庭教育之类的活动,慢慢地到现在形成了我们的“妈妈夜校”这个社区家庭教育课。”
  “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负责人 郭瑞:“我们主要针对的是比较小年龄段的一些孩子,6岁之前的我们是希望在孩子成长的早期阶段就能让家长掌握一些科学的育儿方法,并且在家长陪伴孩子一起读绘本的过程中我们的亲子关系也能都到一个提升,也是让妈妈可以享受到轻松育儿的快乐。”
  目前,“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已有3支专业且稳定的志愿者团队和4名讲师及13名志愿者提供服务。从最初面向社区亲子,一传十、十传百,该项目已服务全市1400余人。第一次参加家庭绘本课堂的戴芳母女收获颇丰,感到高兴不已。
  市民 蒋昕彤:“我和妈妈一起来(上课),看到好多好朋友觉得很开心。”
  市民 戴芳:“老师很专业,然后觉得小朋友在参加的过程就特别的开心,然后小朋友的积极性都调动的非常好。”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2020年,“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在自治区文明办开展的2020年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并荣获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五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和桂林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党委书记 秀峰区秀峰街道微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车志龙:“我们还是要按照国家主席习近平说的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发展好我们这个“妈妈夜校”项目,把它做成可以复制的系统化的一个项目推广到别的社区去。”
(陈奕舟 金梦  通讯员 刘赵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