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穿山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2021年01月22日 10:13: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19日下午,穿山街道办事处在下关指挥部开展了一场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演练活动。
      根据演练要求, 此次演练将背景设定为辖区某村委突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和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评估,该村委被划定为疫情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排查可能存在的感染者,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消除疫情扩散漫延的风险和隐患,相关部门决定: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对该村委范围内的所有村民和常住人口进行全员核酸采样检测。
      记者看到,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共分为“核酸采样区”、“信息录入区”、“体温测试区”、“留观管控室”等多个区域,引导人员组织室外等候区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警务人员配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测温人员对居民进行测温,体温正常者进入进行检测登记,并进行核酸采样;体温异常者送至隔离观察室,各区演练人员各司其职,现场秩序井然。
      七星区穿山街道办事处主任  赵显照: 我们进行这次演练,主要是让我们辖区的各个村,对大量采集以及核酸检测,有一个相关的准备,特别是对应急方案进行完善和实践,以应对今后可能突发的突发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办事处和村委启动应急响应后的动员能力和现场组织及处置能力,提高了广大村民的个人防护意识,确保各工作人员在突发疫情时能拉得出、顶得上、处置快。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周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